雪之女王跟加伊說:
『人們都討厭我,誰也不想跟我做朋友,  
我擁有的只有冰冷的後背和刺骨的冷風,
不過你爲什麽說要跟我做朋友?』
加伊沒能立即回答,不,不能回答,  
雪之女王再次問加伊,
不過你爲什麽說要跟我做朋友?
加伊猶豫了一會兒,終於回答說:
『因爲愛,因爲愛你。』

我想,人始終要有個目標或者夢想,
活下去的勇氣和動力才能延續,
無論是深愛著某個人、極力想達成的某件事,
無論實現的希望多麼渺茫...

有一回,太雄到醫院看望受傷的朋友時,
遇到一位企圖尋短的女孩-金寶拉並阻止他。
因緣際會之下,太雄接下了寶拉的司機職務,
寶拉發現原來太雄就是八年前,
離家出走時,相遇的大哥哥;
當兩人漸漸地墜入愛河的同時,
太雄也發現了寶拉正是正奎的妹妹...

『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不能在一起?』
因為現實。

往往因為總總現實因素,
明明很簡單的道理,卻無法成立。

即使心知肚明正奎的死亡不能歸咎於太雄,
但失去兒子的痛,寶拉的父親的不諒解,
讓這段感情不被祝福。

而八年活在正奎死亡陰影下的太雄,
因為愛,因為對寶拉的愛,
第一次心中有了渴望,在寶拉難過的時候能待在他身邊,
只是待在他身邊,只是喜歡一個人而已,
為什麼不可以?

直到寶拉病情逐漸惡化時,劇情更讓人肝腸寸斷,
想起過往寶拉因與病魔十五年的掙扎,不堪負荷欲尋短,
那時的他對死亡毫不畏懼,
比起忍受病痛的折磨,這點痛根本不叫人害怕;
但是人生中有了太雄,因此擁有了活下去的力量,
他明白了生命的脆弱、身不由己,
眼看隨著時間生命一點一滴的流逝,
無法活下去的痛,才是真的椎心刺痛,
原來,原來活著真好。

雖然是陳腔濫調,有時候愛情戲裡注入生離死別的元素,
更讓人覺得淒美,更讓人堅定不移,
否則,怎麼感受的到銘心刻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