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普蘭德,這裏住著雪之女王,
一年四季都是白雪皚皚,北邊的盡頭,
在那最深最冷的地方,有雪之女王的宮殿,
白雪築成牆,冷冽的寒風做成窗的冰宮裏,
隔絕世界上所有的暖流,一個人冰冷的雪之女王,
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也是最孤獨的人,
所以只能把加伊帶走...

你也是雪之女王帶走的嗎?
格爾達爲了尋找加伊,
來到了雪之女王居住的拉普蘭德,
還有我,我...
世界上最美麗最孤獨地我的女王,
我來找你...


 
   
 

還是觀賞到哪兒,就寫到哪兒,
否則等到看完一次紀錄,還真會讓熱情與激動銳減不少!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老人家記性不堪時間的消磨。

這部戲我太喜歡了,雖然終究是悲劇收場,
讓人不免有些惋惜與感嘆;
劇中沒有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壞人,
著實在我心中加了不少分。

只是,這齣戲在韓國首播後不如預期,
甚至於結局播出那天,收視率仍低迷慘澹,
難道是不治之症的故事情節,不討喜觀眾了嗎?
加上女主角演技備受質疑...

我倒是認為他的演技恰到好處,也討人喜愛,
每當他的公主病發作時,
是如此不可理喻、是如此刁蠻任性,
但卻無法讓人討厭他;
每當他哭成淚人兒,讓人心揪在一塊兒,
情緒不知不覺被他所感染。

一號男主角所呈現的頹廢憂鬱造型,
彷彿就是為他量身訂做,
散發獨特魅力,不得不愛;
二號男主角看似白面書生、文質彬彬的氣息,
卻有著幽默風趣、心胸寬大的性格,
裡頭是非常吃重的角色,我非常喜歡。

不知什麼緣故,這齣戲總讓我想起去年一部我也很喜歡的劇-魔王,
嚴格說起來兩部戲並沒有什麼共通點,
但皆是帶著悲傷哀愁的故事。
因為某一件事耿耿於懷,即使經過了時間,
仍然無法忘懷,一直過著悲慟的人生...

你說,人生非得這樣不可嗎?
多少人承受著內心的譴責,又多少人怪罪於別人的過錯,
誰對誰錯真的這麼重要嗎?又或者說我們真的能分辨的清對錯嗎?

『人們永遠只記得第一名。』
在正奎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前,正奎父親對他說的話。

想想好像沒錯,大家關心的當然是表現最好的人,
中間有多少人參與,得了什麼名次,
對於旁觀者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如果我們爭取第一名的位置,只是為了獲得更多的焦點和矚目,
那麼這樣的勝利,是為了別人?還是自己?

有時候我認為比起常勝軍的頭銜,更有價值更難做到的是輸的起;
畢竟失敗是苦澀的,而成功是甘甜的。

人常把期待與受傷害相提並論,
這是因為期待越高,受傷害的程度也越大。
外號天才的正奎何嘗不是如此呢?
背負著父親和同學們過多的期許,
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卻萬萬沒想到第一名不是自己,
對於沒受過絲毫打擊的人,這樣的痛楚該怎麼承受?

不堪外界批評,加上辜負太多人期待的正奎,
和好友太雄大吵一架後,太雄情緒激動,重話脫口而出,
心情盪到谷底的他選擇了放棄生命...

看著留給太雄的字條上寫著:
恭喜你,太雄,這麼容易的話我在第一時間卻沒能對你說,對不起...

除了痛心,還能說什麼呢?

我一直覺得比較是很殘酷的東西,
必須一方踩著別人的肩膀,一方的肩膀被人踩著,沒完沒了。
但是我們卻都在這樣的環境成長,
努力地想往上爬,沒有終點,儘管不斷向前...
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模糊不清。

而正奎的死亡對於太雄是莫大的打擊,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我不需要你這個朋友。』
假若這句話不說出口,是否能挽回正奎的生命呢?
太雄每日每夜活在自責的痛苦之中,認定正奎因他而死;
於是中斷學業,隱姓埋名,完成好友拳擊的夢想。

一過就是八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