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時感到食慾不振、懶洋洋,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是生病了嗎?還是天氣的問題?

不要緊,我知道他會痊癒,是時間的問題。

********************

又到了一週最後一天工作日,也是我最期待的時刻,
想到即將放假,心情放鬆許多...

穿越中正紀念堂返家的路上,這條再熟悉不過的路程,
總能帶走些許我心裡的煩躁與不安,
呼吸的每一口空氣,特別舒適。

回到家以後,將背負一天沉重的行李卸下,
彷彿置身另一個世界,重新另一個開始。

沒有特別的行程時,我喜歡待在家裡,
即便是無所事事,抑或是分身乏術,
那種無所不在的安全感,讓人平靜。

至少,在這小小的屋簷底下,可以暫時將惱人的情緒拋開;
現在無法解決的人生大事,在這裡你不需要著急地找出答案,
一邊漫步,一邊思量,終有一天會豁然開朗。

********************

 
   
 


一部電影放到已經結了一圈又一圈,厚厚的蜘蛛絲,
我想是時候應該告一段落了。

這部電影在上映以前,就引起我的興趣,
結果,我看了將近三遍...

『有那麼好看嗎?』或許你會疑惑。
不!事實上他沒有好看到讓我看三次,
但我必須要說這是一部感人,值得一看的好片。

由於每當我想下筆抒發感想之時,又會讓我提起想看的欲望,
而看完以後,一拖再拖,卻又不願放棄,於是演變成這種局面。

電影一開場,是男主角的自述:『我想每個群體禮都會有個怪人,從不合群,那就是我...大衛高登。』

想想確實如此,從小到大,每個階段,都存在著你無法理解的人,
或者可以說是大部分的人都無法理解,『為什麼他總是和別人與眾不同?』

大衛高登是一位知名的科幻小說家,寫了許多天馬行空的作品,
在妻子離開他以後,埋首於工作之中。

某天,他下定決心,領養一個孩子,
但這個孩子不是普通人,他是人人口中的『怪胎』;
白天喜歡躲在紙箱子裡,不喜歡陽光的刺激,自稱來自火星,
他唯一認可的食物是"幸運餅乾";
而且是醫生口中會偷東西,行為偏差的孩子。

為了讓醫生們認定大衛是值得托付的稱職父親,
他嘗試教育丹尼斯學習"地球人"的生活習慣,
使之漸漸認同自己是個地球人;
印象很深刻丹尼斯說過一句話:『和大家一樣真的好嗎?』
這句話我想了想,始終交代不出一個正確答案。

可能,這根本是個無解之謎。

我或許也是別人心中猜不透的孩子,總是作出奇怪的舉止;
沒錯,我承認我有某種程度的脫序現象...

『和大家一樣真的好嗎?』
事實上,我們追求身為普通人不盡然是件好事,
但多數的人都害怕被投以異樣的眼光,
因此選擇和大部分的人一樣。

此時,判斷是非對錯,顯得微不足道。

當火星人是一種錯誤嗎?對於大人來說,或許是;
難道不屬於地球人者,就該被視為不正常?
那麼我們判斷一件事,就是依據"少數服從多數"?

這是否不夠客觀???

在大衛發表新書『我的火星小孩』的晚上,丹尼斯不告而別,
他回到自己"降落"的大樓屋頂上,嚷著任務已完成,要回到火星;
大衛一邊安撫丹尼斯的情緒,一邊慢慢靠近他。

看見丹尼斯眼框泛紅,流著淚問道:『為什麼他們(以前的領養家庭)總是離開我?』
頓時之間,我的情緒也因此被感染,
孩子的心是敏感又脆弱的,哪怕是一個漫不經心小舉動,
都可能傷害了孩子那幼小的心靈。

『有時候我們忘記了,孩子只是剛剛來到這世界,
他們就像是外星人一樣,擁有無窮的能量與無盡的潛力,
他們帶著考察任務,他們正試著學習,如何成為真正的人類;
因為某種原因,我和丹尼斯在這個宇宙中找到了彼此,
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為什麼我會愛上一個外星人,
而他會愛讓一個人類?這對我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