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老闆 ,
每個人 ,
某個人 ,
那個人 ,
沒有人。

第一幕:
老闆將文件交給部門最近的「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
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看報做自己的事。
咦...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
「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第二幕: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
「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
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
「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上網做自己的事。
咦...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
「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 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
一度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留住了他,又坐下來認命地完成。

第三幕: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
「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
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
「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說話做自己的事。
咦...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
「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 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
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讓他痛苦地抉擇著。

最後「那個人」選擇了離去……之後」沒有人」出場默默地收拾著未做完的文件。
靜靜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後慢慢地離去...

很多事總是「每個人」應該去做,但「每個人」總認為會有「某個人」去做,
而最後卻又往往是「那個人」去做,不過「那個人」總有累的一天,最後便變成「沒有人」去做。

你是「每個人」嗎?
還是「某個人」呢?
你曾關心過「那個人」嗎?
希望大家都能疼惜自己的夥伴?
不然夥伴也是會折舊的!

很特別的一句廣告詞:【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聽起來讓人很溫心且令人感動。
【再忙,也要和你聊一聊。】【再忙,也要和你說說話。】【再忙,也要email些無聊的東東給你】

我們常怕打擾別人,而忽略要打個電話問候對方,久而久之,漸漸疏遠、漸漸陌生...
直到有一天,連對方的電話號碼都忘了...或者,怕對方早忘了你,而沒有勇氣再打電話給他了....

我想現代人應該都是寂寞的吧?因為我總覺得寂寞。
寂寞,與有沒有人陪在身邊,無關。
那是一種心靈上的空虛,總在最脆弱時分竄上心頭,引發出內心深層的孤寂。
其實不很懂,為什麼我會覺得寂寞?
大多時候,是忙得心力交瘁的,而不管如何地繁忙,我總是知道身邊至少還有個他。
但為什麼還是會寂寞?我想或許是我太重「情」。

「情」不單單是愛情,還有親情和友情,甚至還有一些無法定義的感情,都是情。

我常捫心自問:「有這麼忙嗎?」
廣告詞中的:「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說得多好啊!若有心,應該是這種境界的。
有時候,抓起話筒想和他說說話,卻又顧忌到他是否有時間與我說話呢?
最後,還是放下了電話。只是,偶爾我會感到寂寞。

每當想起其他的好朋友時,心頭總是悵然的。
曾經和我走過生命中某一段過程的朋友,我都很想念,不知道你(妳)們現在好嗎?
是否偶爾也會想起我呢?或許將會永遠斷了聯絡,
但我永遠都希望你(妳)們過得好,希望你(妳)們能夠幸福。

以上文章轉自:學習電子報 故事欣賞-141期-四個人

這是好友晚上傳來的一篇文章,看完讓人心有戚戚焉。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著應該去作的事情,但卻沒去作;
可能是認為理所當然由別人去作而未動手,抑或是有所顧忌而未行動,
令我們忽略在身旁一直默默努力的人,
有時候多留心四方,會發現該感謝的人太多太多,
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團結才能作更多的事情。

『別把什麼責任都推給別人好嗎?』
當你為自己找藉口時,都應該反過來想想要是對方用這樣的理由說服你,你能信服嗎?

這讓我想起小學,三不五時就有一份團體壁報,
每到了分工時刻,大家都推說自己要補習,沒時間做這些工作,
沒補習的人找不到藉口,便得負責所有書寫的工作。
難道,補習的人應該貢獻時間補習,沒補習的人應該犧牲時間完成其他人的作業?
當時沒思考這麼多,即使生氣,還是熬夜完成它,
現在想想,有多少人能體會當工作全部都攬在一個人身上時,有多沉重?
該是你的責任,就應該負責到底,等你了清了應負的責任,
再去談論想做什麼、能做什麼才是。

對於『情』這件事,人真的很容易在心被其他事物填滿後,
忘記曾經說過什麼,想完成什麼;
『畢業後我們一定要保持聯絡唷!』
言猶在耳,到了新環境後,漸漸淡忘了以前的摯友,友情也隨著時間被掩埋,
即使想起了,心血來潮打通電話、寫封問候信,
往日的熱情重新加溫也回復不了那時的溫度。
所以呢,當你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人、事、物,
別再用『沒空』的理由搪塞,該好好珍惜囉!

只是,穩固的情誼還是建立在兩人之間,倘若對方早已把你忘記,
一個人即使再怎麼有心,又能握住什麼呢?只能說,曾經相識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