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裡奢望一分寧靜,是否算過分?

或許是吧...

有時候選擇沉默不代表認同,而是無聲的抗議。
如果我不了解對方,那就不需要去思考該怎麼解讀對方的語言,
如果對方不了解我,玩笑也好,認真也好,
隨便怎麼說都好,嘴巴不是我的。

一早窗外還下著傾盆大雨,下午太陽就探出頭來,
而我的心情恰恰相反。

今天總是覺得耳邊鬧哄哄,特別嘈雜...

搭上捷運之後,眼皮背負一日的疲倦,分外沉重,
正當我想閉上眼打盹的時候,車廂忽然湧進一群學生,
沒位子坐的便席地而坐,佔滿了整個車廂,
見下一站的乘客進不來,就哈哈大笑,似乎很得意自己人多勢眾;
只見一位老師用麥克風說:『同學們小聲點,不要吵到其他乘客。』
通常這句話一點效果都沒有,大聲嚷嚷的大聲嚷嚷,
我已經完全聽不見隨身聽播送什麼曲子了,
更甭提打算藉機小憩的"奢求"了。

到了北投站決定換一班列車,擺脫這些小鬼頭,
誰知道這班也是一群學生上車,
一樣喧嘩不休,聲音傳遍了整節車廂...

這真的不是遊覽車!

********************

如果,熱愛卡通是不切實際的,
那我情願一直保持這樣的童心,
不去了解真實的世界...

最近利用吃飯時間追蹤好一段時間沒有進度的『火影忍者』,
鳴人、小櫻與佐助再度重逢,三人的關係會有什麼發展呢?

為什麼鳴人拼了性命也要挽回佐助?
而為什麼佐助拼了性命也要復仇?

如果佐助了解對鳴人而言,他就像兄弟一般,不可或缺,
讓從來沒有家人的他,第一次感受到親情的滋味;
如果鳴人能體會佐助,當原來和樂融融的家庭一瞬間支離破碎,
兇手竟然是和自己一起長大的親哥哥,有多麼讓人痛不欲生!

那麼,三人的友誼關係,還能持續嗎?
無論站在誰的立場,都只是心傷,
這痛苦的關係,卻是誰也無法輕易分割的了。

對佐助來說,復仇就是人生的全部,
那麼,結束復仇之後的人生,又該用什麼去衡量?
心已經死了?還是獲得重生?

之所以如此喜愛這部卡通,
不外乎劇情有創意和友情的刻畫讓我印象深刻。
即便經過了時間大家都成長了不少,
回顧過去就像是一群淘氣的孩子,
老是為小事情斤斤計較、爭論不休;
現在的鳴人依舊動不動就發脾氣,一樣不經過腦袋就衝動行事,
但也因為向來直來直往的他,結識了許多朋友,
在冥冥之中憑藉這股力量改變了周圍的人...

故事中的主角,似乎都潛在著這樣的特質。

人與人間存在著多重關係,陌生的、熟稔的,深厚的、淺薄的...
友情就是無形中牽引了彼此,漸漸地走在同一條路上,
但有時候卻因為某些緣故,走著走著,失散了,再也找不回來了。

現實中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關係,往往是不堪一擊,
輕易地就被外在因素所擊垮、所截斷。

是我們不夠理智?還是太過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