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反而不喜歡到電影院欣賞電影,
為什麼呢?總覺得情緒要壓抑很久才能釋放。

 
   
 



你相信腦海中有一支手機,能夠接收到遙遠那方的聲音嗎?

這個故事很平淡,平淡的讓你察覺不到高潮起伏,
也許有一種愛情就是如此,飄著一縷清香和淡淡的哀愁。

相原涼是一位孤獨的女孩,是班上唯一沒有手機的女孩,
雖然也渴望擁有一支手機,但心想著:『反正也不會有人打來。』
上體育課總是一個人坐在一旁,吃飯的時候也是一個人;
十六歲那年,因為在鋼琴表演結束後被同學惡意嘲笑,
內心深受傷害的他,從此怯於開口說話、不再碰鋼琴,
最後退化得不會說話了。

一天返家的路上撿到一支玩具手機,
沒想到這隻玩具手機竟然響了起來...

聲音的另一頭,是一位以維修舊物為工作的慎也,
因為從小失去了聽覺,和外界接觸出現了嚴重的障礙。

同病相憐的兩人,倚靠著這心靈相通的手機,彼此互相打氣,傾訴心事,
涼的臉上多了笑容,也慢慢地敞開了心扉。

好景不常,在兩個人相約見面的那天,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意外...
原來,慎也為了救涼而發生車禍。

這一刻,我萬萬沒想到會這麼收場,
一心期待著慎也睜開眼,遺憾的是,最後慎也再也沒醒來過...
慎也只留下一句話送給涼:『你不是一個人。』

日本官方網站: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

********************

我很喜歡慎也撿起那些大家以為已經毀壞的東西,
經過自己巧手修復後,毫不猶疑送給其他人的心情,
就如同他的想法,雖然花費了很多心血和時間,
但他相信賦予新生命後的東西,會讓新主人更加珍惜。

這部戲最巧妙的安排我想莫過於涼在一次撥打"心靈手機"給慎也時,
接電話的不是慎也,而是十年後的自己;
十年後的他已經是一位鋼琴老師,
因為慎也的鼓勵讓他走出小時候的傷痛,
重新打開琴蓋,彈奏出動人的旋律。

『你不是一個人。』

慎也因為無法言語,在見到涼的最後一刻,
仍努力的比著這句話的手語,深深感動了我。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不會是一個人,
即使沒有愛情的相伴,身邊也有許多好朋友,
彼此能一起分享快樂,分擔苦痛,不是嗎?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