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書局換書,經過唱片行忽然瞧見艾兒娃的新專輯在預購中,
之前聽到『一零八七』,不懂名稱的由來,
原來從他上一次發片已經經過了一零八七天;
一零八七天...這樣苦苦等待的日子裡,每一刻,每一天都是煎熬,
尤其是由滿懷希望,到一再撲空,
自從他告別老東家維京,簽約華納之後,
一直殷切期盼著他的新作,誰知等了又等,音訊全無。

艾兒娃在老東家的每張專輯都很動聽,
幾乎只要一出輯,我都不會錯過,
現在到了華納旗下,對華納印象一直都不錯,
我想新專輯應該也不會令人失望吧?!

想起第一次聽見艾兒娃的聲音,
是在電視中他高唱著『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方面是曲子作的好,另一方面艾兒娃低沉有磁性的嗓音,
直到現在耳邊響起這首歌,還是能感受歌詞中傳達淡淡的哀愁與縈繞不去的歌聲。

回到家後先聽聽『搶聽版』,與老東家的曲風截然不同,
我想我需要時間去適應,但我還是毫不猶疑用行動去支持他。

很多歌手們總是大聲嚷著『請支持正版』,
是的,對於著作權被蹧蹋,身為作者誰能忍受?
倘若是我很喜歡的歌手,我當然會選擇支持他,
不過...換句話說,歌手們並不能將賣不好完全歸咎於是盜版盛行的錯,
畢竟,誰都不能保證下一張作品能夠維持水準,甚至於超越前作,
有時候買氣不佳或許是因為曲風有太大的改變,歌迷未能接受,
抑或是作品對於歌迷來說明顯退步,
加上唱片市場向來有眾多競爭者,涵蓋全世界,
當然不可能每個人唱片大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