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本身並無任何宗教信仰,但我尊重每個人有不同的信仰。

上週日老爸老媽出門,下午四點多忽然有人按門鈴,
往樓下望呀望,既不認識對方,也聽不清楚對方說什麼,還是下樓去探個究竟。

原來,是兩個日本女生,雖然中文說的溜,不過還是帶有日本口音,
因此兩邊樓上樓下對喊,還是很難理解是什麼事情。
他們是宣揚耶和華的教徒,聊了一會拿了份DM給我參考,
說下次再來拜訪,詢問對DM內容的看法。

即使他們口中說自己並非傳教,但是意味還是很濃厚,
但自己又不好意思拒絕,只好接受他們的拜訪。

嚴格說起來,家裡並非任何宗教的信徒,
只是對於積極消極的傳教還是或多或少會有些困擾。
可能我不想被宗教的所束縛吧?!

朋友之中也有幾位是虔誠教徒,言談中常常會談到他們教會的經歷,
也曾應朋友之邀去參與過教會的活動,他們每個人都好善良好熱情,
即使我對他們而言是個外人,他們對你依舊有說有笑,這點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彷彿在他們眼裡,人與人之間是沒有陌生與熟悉之分別的,更不會因為你的不完美而排斥你,
的確,在那裡可以讓你放心的以為『大家都是好人』。

但是倘若要真正受洗,我還是認為不可能,
畢竟拿著香對神明拜拜的習慣由來已久,
現在忽然禁止拿香拜拜,從一而終只能對著唯一的神,還是很不習慣,
從小就受到中國思想的薰陶,似乎很難完全杜絕。

昨天,一直到五點多了,天色漸晚,我想那兩位日本人應該不會來了,
沒想到忽然『叮咚』門鈴響了,老爸這回在家應門,
回來問我是不是之前有和他們碰面,我說:『是呀!』
爸說:『他們說下次再來找你。』

上週離別前,因為擔心父母的反應:
有特別說要是父母在家,希望他們打住。
沒想到...還有下次呀?DM我是還沒看完啦,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還是習慣是自己自發性去決定想信仰什麼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