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覺得很美,
我想,他的背後一定有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我不懂愛情,但我相信他會讓我看見愛情,
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我降臨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記得你...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
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

 
   
 

人是不能不回頭的動物,當我們感到想念,
我們的心所形成的磁場就愈來愈強烈。
是不是這麼一回事?快樂是人生的一部分,悲傷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每種感情的存在都一定有它的意義。
是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個世界充滿各式各樣的化學反應,
每個人都是別人的催化劑,而我降臨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記得你……

智史,希望每天過著被水草包圍的生活,迷戀觀察水草已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佑司,目標是以畫筆為所有被丟棄的垃圾按下記憶的快門,
他的技法高超,甚至可與林布蘭、畢卡索媲美。
花梨,最大的『專長』是毫無阻礙地瞬間昏睡;
最大的夢想是成為水草店老闆和名畫家永遠的『麻吉』。
他們三個是彼此人生中第一次交到的好朋友,十三歲的青春剪影歷歷在目,
在回憶的國度裡交織出一個不可思議的磁場,也網住了未來的命運。

十五年後,當一個全身帶滿神秘故事的妙齡女子翩然到來,要求應徵兼職,
智史明白他的小小水草店從此將不再平靜,
緣分的牽引讓他打開了記憶,也打開十五年前未盡的愛情和友誼……

以上劇情簡介轉自:博客來書籍館
日本官方網站:そのときは彼によろしく

第一次認識長澤雅美,是因為一部叫做『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電影,
年紀輕輕,演起純愛電影一點都不矯揉造作,接下來幾部作品也表現不俗,
他給我的感覺像個鄰家女孩,親切又討人喜歡。

這部戲和其他純愛電影沒有什麼不同,一樣面臨生離死別的痛楚。
女主角得了一種病,一種睡著就醒不來的病,
聽起來有點像睡美人的故事,可是他卻不會因為王子前來搭救而破除魔咒;
有一點淒美,有一點哀傷,女主角會這樣毫無苦痛地死去嗎?

我希望故事最後不是這樣子。

有時候緣分是奇妙的,是意想不到的,
當你覺得兩個人之間,三個人之間,很多人之間的緣分盡了,
微笑說著永遠不會再相見的時候,某一天,
你們之間彷彿有一股力量,將彼此牽引,緊緊相連。

闊別十幾年未相見的三個好友,在機緣巧合下重逢,
小時候的誓約還在,小時候的情誼還在,
那個木訥的智史終於發現了花梨對自己的感情,
即使花梨罹患了重病,依然默默的守候,
他相信有一天花梨會醒過來,睜開眼看著他。

最後,花梨醒來了,就在兩人分別十多年後相遇的那間小店門外,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人物,卻有不同的心境;
前者是面對眼前陌生的女孩,卻有著似曾相識的悸動,
後者是殷切期盼心愛的人歸來,那種喜極而泣的感動。

這一幕讓我有點鼻酸,心波盪漾,
特別是在智史對著花梨說:『歡迎回來。』
花梨回答:『我回來了。』兩個人相擁而泣...
這一切的等待都值得了,對嗎?

你說等待值得嗎?我無法告訴你標準答案。

等待其實像一場賭注,一旦選擇了,只能聽天由命。
也許白費力氣,也許天從人願,誰知道呢?
可是我們有時候還是寧可選擇等待,因為你相信有一天會成真,
無論是一個人,一件事情,一件物品...

假如,你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心意,
千萬別遲疑,好好珍惜眼前的人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