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等Rene發專輯,我一直很欣賞他的才華,
也許他並沒有檯面上許多歌手如此強烈的風格,
也沒有動感的曲調與舞步,
但是那平淡又真實的他,正是我喜歡的樣子。
聽他的歌,總會聽見背後一個女生的勇敢宣言,
好比『我很好』這張專輯的前言-

我不再問 "I'm Fine, and you? '"
現在,要學著說: "I"m Fine, am I? . "
 
只有讓自己幸福,才能帶給別人幸福,
只有誠實面對自己,才能夠真誠付出。

2008第一個MSN暱稱:我很好!
2008第一句見面招呼語:我很好!
2008第一次比說「我愛你」更期待實現的:我很好!
2007,再見了。 2008 ,我很好! 

其中,我很喜歡一首叫做『熊』的歌詞。

從不在乎 他們說些什麼 因為你懂
從不介意 你愛保持沈默 傾聽我

陪伴我 最自由 的寂寞
你的體溫 與我的 相同

從不承諾 在我身邊多久 我也感動
從不要求 你回應我什麼 也溫柔

接觸我 最脆弱 的臉孔
你的表情 像我的 執著

躲在我被窩 或是 讓我跟你走
每個人懷中 都有個布偶
有時候需要 一個輕鬆的擁抱
只有你 從來不拒絕我

只有你能給我

你喜歡布娃娃嗎?我很喜歡。
以前喜歡大型的布偶,抱著他很溫暖,
(話說每回經過泰迪熊店都想抱一隻回家~)
現在因為空間放不下,還是喜歡蒐藏小小的,看起來可愛的娃娃。

我相信很多孩子都有一隻從小陪伴著長大的布偶,
也許是一隻熊,一隻狗,他長得一定不漂亮,髒兮兮,
可是他很可愛,當你抱著他會不經意流露出笑容。

我也有一個這樣的玩伴,從好小的時候...

我一直看不出來他是什麼動物?
有點像猴子...但又不全然像是...

布偶就如同歌詞所述,他不在乎別人說了什麼,
也總是默默傾聽你的心事、默默地為你加油,
無時無刻不給予你嘴角上揚四十五度的笑顏。

有時候生活很忙碌很繁瑣,讓你沒時間解釋,
沒時間靜下來好好思考『接下來呢?』
時間一到倒頭就睡,但他依然安安靜靜地依偎在你身旁,
沒有心跳,但心是熱的,是溫暖的,
彷彿告訴你:『別怕!有我在這裡。』

謝謝那些無意間被當做枕頭、腳踏墊的布偶們,
我知道你們不會拒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