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晚飯時,老妹才和老媽說近日學校很多同學家長接到詐騙電話,
說自己的小孩被綁架...等等消息;
今天一早老媽就接到類似的電話了。
 
內容是說老妹早上有到校,後來人不見蹤影,
和老媽要老妹的手號碼機連絡;
老媽心有警覺,直接和對方說會自己和女兒連絡,
對方就掛電話了。
 
沒多久,對方又打了一通電話,正好是本姑娘接聽。
一開口便問老妹在不在?我回答『他不在,問他哪裡找?』
他回答是『同學』,我又問他『叫什麼名字?』
他便隨口取了個名字給我聽,我直接和對方說『他沒有這個朋友』。
對方又說道『你是他本人嗎?』我和他說『你要做什麼?』
對方沒回答便掛電話了。
 
如果是同學,又怎會不知是不是本人呢?
對於陌生人來電,我的確是不會給對方什麼好口氣,
尤其是推銷商品或者是補習班。
雖然我很想破口大罵,但是現在這個社會,
難保憑著正義公理,就能夠改變什麼,
我不是壞人,我還是害怕會遭到報復,
怎曉得他是否會惱羞成怒,去攻擊你呢?
更何況背後是否有更大的集團操控,誰也不得而知。
怒氣只能放心中,還是得若無其事想辦法讓他知難而退。
 
坦白說現在人人自危,隱密資料再怎麼隱藏,
有心人始終有辦法弄到手,防不勝防。
 
這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最常接到補習班的來電。
或許有些資料是自己在填寫資料時,外流出去的,但很多時候不是。
記得有一次遇到一家非常陌生的補習班打來詢問補習意願,
我當下真的不太高興,想到對方常常閒扯許久,我也沒什麼耐性跟他聊天;
我問他為什麼會有我家的電話,他說是有個同學給他的,
在我窮追猛打之下總算問出兇手是誰,
他竟然是我國小的好朋友。
 
無論是熟悉還是陌生,都不該為了個人利益,
或者是未經允許將他人資料外洩,
而補習班就是靠著人頭,一步步找到班上所有同學的資料,一一進行電話"騷擾"。
會補習的就會補習,不會補習的,你喊破喉嚨都無動於衷,
為什麼他們不能給我們安靜的空間,讓我們自己好好抉擇呢?
根本犯不著請人天天打電話,煩得要命!
 
最糟糕的是,那些電話員常常是工讀生,
你能確定工讀生不會再將這些資料外流嗎?
我們的權益該像誰追討?
 
我真希望有天接到詐騙電話時,我想和對方說,
『你有父母或者兒女嗎?如果有,要是他們知道你在騙錢作何感想?』
『難道你們沒想過萬一被騙的是自己,還有餘力在這裡打電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